close

Cherry的學校在國語文競賽前2週,由班上推派幾位同學參加各式不同的比賽(英文,國語,閩南語...演講)。

老師點了Cherry去參加國語演講比賽,她回家之後很抗拒,一直要我寫聯絡簿告訴老師,說她不要參加,我和爸爸一直鼓勵她,說這個機會很難得,況且國小快畢業了,就當做經驗,留下一個回憶也好。

拗了幾天後,可能知道事實已無法改變,才勉強開始寫演講稿。

比賽規則是準備3篇指定的題目,比賽前8分鐘抽題目,8分鐘後,再上台開始演講。

有2個題目準備的比較熟,而最後一個題目:我的好朋友,在比賽前一天演講稿才完成,於是準備的很不充份,我們也只能祈求不要抽中這個題目了。

默菲定律~愈不希望發生的事,愈容易發生。居然就給她抽中"我的好朋友"這個題目。

上台後,講到一半,忘詞~傻笑~下台

問她會不會難過,她居然說,不會啊!(如果是我一定會很挫折的)

同時參加比賽的同學,也有人忘詞難過的哭喪著臉,Cherry居然還去安慰別人。"不要這樣啦!當做經驗嘛!"

我覺得小孩真的長大了,懂得如何去面對人生中小小的失敗,這應該與學習圍棋有關係吧,我想。

 

演講題目內容:http://tw.blog.urlifelinks.com/blog/fsps61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