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Cherry要畢業考了,國小六年的生涯即將結束。

今天一早去光榮國小橋牌比賽,晚上六點左右回來,回來後,一直在玩魔術方塊(前天英文閱讀老師送她的),她今天帶去問橋牌夥伴,完全學會了六面的排法,可能是剛學會,覺得很好玩,欲罷不能。

James看到,一直叫姐姐教他,可是,因為明天要畢業考,我請Cherry先去複習功課,她就一邊複習自然,一邊問我們自然問題,很多答案James都知道,尤其是跟動物有關的,還聽到James一直在跟Cherry講解動物方面的知識,姐姐也聽得很入迷。

現在已經10點多了,兩姐弟還一直在討論魔術方塊,好像今天不把弟弟教會就不睡覺似的,James也學的津津有味,爸媽目前完全不想打擾他們,再給他們一點時間吧!

說到魔術方塊,讓我想到Cherry在去年發生的事:

97年5月27日,"碰!"一聲,把整個客廳的寧靜給震開了,Cherry哭喪著臉,看著掉落地上的魔術方塊,那是四年前聖誔老公公送她的禮物。破了,碎了,她一臉茫然的看著我,問:"媽,怎麼辦?"我和爸爸看了告訴她"壞了,不能修了,丟掉吧!再買個新的。"只看到她很傷心,很難過的撿起又放下,不知所措,口裡發出不願的聲音。

當時我在沙潑上看書(誰偷走了我的乳酪),James在看小叮噹,爸爸在打電腦,Cherry在處理她壞掉的魔術方塊。我們都很明顯的聽到那個魔術方塊所發出的聲音,讓人覺得很吵很不舒服,而且當時Cherry又陷在那個不愉快的情緒裡了(以前若有不如意,就會陷在不好的情緒中一直出不來),當時我自己的心裡開始有一把莫名的火上來,但是,一直提醒自己要冷靜處理,多給她一點時間。

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去看她到底在做什麼,看到她正一塊一塊的拼著魔術方塊,我心想,讓她去處理吧!後來,爸爸又提醒她,該去做功課了,我告訴爸爸,再給她一點時間吧。果真一會兒,她抬起頭笑著說:"媽,妳看!"原來,她把魔術方塊,一塊塊拆下重新組合了。

很高興,她自己從情緒中走出來,也很高興,我和爸爸的EQ也提升了,如果當初不給她時間,而是硬要她拿去丟掉,可能就不會是如此圓滿的結局了。

感恩啊!

事發之前,Cherry在刷牙時告訴我:"事情發生時,有2個想法,一個是正面的,叧一個是負面的",我忘了她舉了什麼例子了,不過,當魔術方塊掉下去破掉時,爸爸告訴她,"魔術方塊可能是要讓妳看看裡面的結構!",我亦提醒她,2種想法!我想小孩子會吸收的,只是我們大人需要多一點耐心罷了。

至今那個魔術方塊仍被Cherry保留著,雖然它已不能再使用,但卻是一個值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