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James開始去敦煌學美語,試聽了3次,昨天算是正式上課(拿到教材了)。

因為對敦煌英語的上課流程,考試狀況並不清楚,只覺得上課很密集,載來載去還蠻累人的。

昨天James考了60分,因為2天前同一份考題,他考65元,而且對與錯的地方不同,我拿出考卷看了一下,心想,他可能不完全了解,想說他訂正時可以再教他一下。

問他:怎麼同一份考卷,會考這樣?他頓時哭了起來,大叫:不要再說了。

我錯愕?不知所措。為什麼反應如此大???

後來,老公出來,把他叫走,並告訴我已經唸過他好幾次了!喔~原來。

不過我還是一直生悶氣,怎麼他的情緒這麼難以控制?

睡前,他跑進來我房間,告訴我,他考不好已經很難過了,我還這樣說他。我覺得孩子先前的情緒已經不好了(我事先並不知道),我又重提了一遍,是導致他反彈的原因。

但我還是告訴他,他在情緒管理上,實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的2個孩子,如果用彈簧來形容個性,

Cherry是屬於彈性疲乏的,

而James是彈力超強的,你拉它多長,它就彈回來多長。你越用力彈它,它就回應的越用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