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的非凡小子,迷上了"賽爾號",每天吵著媽媽要上網玩。

平常只有假日才給上網玩遊戲,平日只允許上網查資料~但他剛開始是在查資料沒錯,之後就開始聽歌了。

上星期日晚上,老公剛回台東,他又開始吵著要玩賽爾號。白天已玩過Wii了,現在又吵,於是跟他談好條件:

1.學校功課完成,收好書包。

2.洗完餐盒,洗完澡。

3.聽完Live ABC。

4.聽數學討論一單元並寫完練習。

5.寫日記或心得。

以上5點需在晚上9:30前完成,允許他玩15分鐘,之後去睡覺。

當天,非常爽快的答應我,且很快去完成他必需做的事。並得到報酬。

 

可是,這種現象通常不會太久,兩三天就要再"灰一次"(當他沒有達成任務,但又很想玩時),

"不公平",

"為什麼不能玩",

"你為什麼一直逼我",

"我累死了",

"讓我玩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一大堆理由,不甘願的話語,一直冒出口,加上超大生氣動作。

唉!當下不生氣,還真是修養好啊!(真想踹他一腳)

我只能靜靜的說,"不淮!當初說好的事,你沒有完成,就不淮玩!"。

然後不理他,生悶氣!(怎麼那麼灰),去睡覺。

過了一會兒,臭小子又會很愧疚的來道歉,說他不應該亂生氣等等之類的話!

 

這樣的事件這星期就上演了3次,你說,我該怎麼辦???

這孩子何時會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