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那25張"朋友"怎麼辦?" 早上女兒上學前,發出求救!

一直以來,女兒總是很和善,在路上遇到鄰居,會打招呼,
即使不認識的商家,也因為每天上學經過,會點頭微笑。

就這樣,家庭理髮店內有位女生,也常跟女兒打招呼。
這位女生看起來已是大人了,可感覺上卻有一點不一樣,
不是那麼的聰明!

已不記得女兒小學幾年級時,
女兒告訴我,她在路上會跟這個女生點頭笑一笑,女生也會很開心的回應她,
女兒說感覺上這位女生應沒什麼朋友,有點同情她。
我告訴她做得很好。

前幾天,女兒放學回家後,告訴我那個女生在路上叫住她,
請她印"朋友"的歌詞10張,
女兒有點猶豫,但還是告訴她回家問問看?
回來討論後,覺得幫她這個忙ok啊!
於是,上網找了歌詞,在A4紙上排成4首,印了12首給她。

"幫我印25張,明天拿給我!"那個女生說。
昨天女兒一放學,拿了一張印有作詞作曲人的"朋友"歌詞(不是我們印給她那張),
"媽!怎麼辦?她如果一直叫我印怎麼辦?"
我看得出來女兒的無奈,
我說如果妳做這件事不快樂,那妳就要拒絕!
女兒說她拒絕不了,可是她又不願意做!(這好像是很多人的問題吔!)

早上,上學前,女兒求救了,
我跟爸爸說難得女兒有困擾,出來解救一下吧!
知道原委後,
爸爸說那個女生要女兒幫忙的只是印"朋友"的歌詞,歌詞很好,並不是什麼壞事,
爸爸請女兒去問一下那個女生,印這些要做什麼?再來決定要不要幫她印?
或許那個女生很渴望朋友,想用這交朋友也不一定!

女兒覺得好多了,上學去了!

那我們就等女兒放學後的答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