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同學的數學基測只錯一題,而這一題正好是我沒有捉到的那一題!"
正當這位補習班數學老師驕傲的介紹著一位女同學以高分考上雄女的狀況時,身為家長的我,是如此的心痛啊!

Cherry在二上期末,拿回了一張補習班傳單,標榜寒假總復習(前三學期),10天20堂課只要500元,心想這麼好康!
補習班做這種虧本生意,無疑是為了下學期及三年級的課程.

從沒上過補習班的Cherry,第一次接到這家補習班的電話時,一口便回絕了.
第二次打來正巧是她的家長我本人接的,
對方滔滔不停的說著補習班的師資多好,學生多麼亮眼的成績等等...
我心想就讓Cherry去看看補習班到底是怎麼上課的?怎麼整理資料的?去體驗一下補習的感覺.
Cherry在極度不情願下答應只上寒假的10天,下學期絕不再上(我心裡當然也這麼打算啊!)

就在10堂課結束前,補習班辦了一個說明會~免試升學/申請入學/基測等等的說明,
說實在的,重點還是在招生,不過我還是去聽了.

補習班很自豪的告訴家長們,他們的猜題多麼的準,
如果你是家長是該高興找到好的補習班?
或是該悲哀我們的孩子被扼殺了學習的能力?

嚴長壽先生在他的新作~"教育應該不一樣"中提到,
透過補習,只是由補習老師<以技術的捷徑,教學生得高分>,其中甚少啟發教學的元素在內,或鼓勵學生自己找答案的成就感,只會以<術>去迎合考題,找到破解之道.

如果我們的孩子長期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當孩子離開了補習班,他們還有自我學習的能力嗎?還有思考的能力嗎?

Cherry在下課後聽到的對話,畫成了下面的圖片,
內容:
第一次上補習班(500元10堂課),
下午4:00,經過了一番"天翻地覆"的歷史解說後,
下午6:00正處於 very tired~的狀態,
聽到了2人的對話:
"啊~我已在這裡7小時了!"
"是喔!我比你少2小時!"
第3個人插話進來:"我等一下還要繼續上啊~"
Cherry心想:還好我沒補習,Cherry真的很幸福!!

DSC01464.JPG      

可憐的台灣學子!
鄭重的推薦大家一本書,嚴長壽的新作"教育應該不一樣",一定要去買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