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在早晨孩子上學後獨自一人的感覺,享受這寧靜的美.

好久沒有靜下心的好好看本書了.
最近常跟孩子抱怨:媽媽好忙,都沒有時間看書,沒時間做自己的事,覺得好空虛喔!

搬家的事暫告一段落,忙裡偷閒,看了"教育應該不一樣"~作者嚴長壽,雖然目前只看了55頁,但內心有好多浪花衝擊,澎湃不已.

你於今年2月14日情人節那天,前往台東育仁中學任職,對教育這個領域完全是張白紙的你,卻接下了這個搖搖欲墜的學校,原本就瘦的你,一個月不到就瘦了5公斤,讓我有些後悔答應你去.
這段日子,你的生活就是忙忙忙!
忙著處理學生的事,忙著應徵老師,忙著家訪,忙著招生...
就連原本答應要一起去找房子的事,也因為學校辦活動而讓我自己一個人去承擔.

有時內心會予盾,放棄高雄安穩的生活及事業,為了追求自我實現?
但另一個聲音又會告訴我:讓你去吧!去揮灑生命的色彩吧!

我曾對你說:別人認為是苦差事,你卻樂在其中.
但你卻對我說,你在學校找到教育的天賦,找到生活的熱情,找到了生命的價值,每天都迫不及待的醒來.

我想,老公你是對的!每個人都怕輸在起跑點,但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終點在那裡?
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最經典的一段對白.
愛麗絲追兔子墜入奇幻世界,來到十字路口,不知道接下來要往那走?
愛麗絲問:這裡是哪裡?
精靈回答:你要去哪裡?
愛麗絲說:我不知道!
精靈回答: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哪裡,那麼現在你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

每晚與你通電話,你總是報告著學校的種種,而我也能好好的享受你的快樂,這樣是值得的!
未來的路雖艱辛,但目標明確,希望你能在教育這條路上有所貢獻,也希望你為我們多保重喔! 

我常祈禱學校能有多一點對教育有熱忱的人,多一點像裕文老師這樣的人,多一點像你這樣平凡卻又願意付出的人.

我要告訴你,你的學生很幸福,身為你的家人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7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